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04年6月9日关于咨询的讨论

2013年03月03日 ⁄ 综合 ⁄ 共 2126字 ⁄ 字号 评论关闭

2004-06-09 10:56:01    风
qingrun计划在今年成立一家软件咨询公司,希望这能给csdn的老手、高手和新手找到一条新的生存之路!
真的嘛?

2004-06-09 10:56:21 青润
是在考虑成立的问题,现在在做前期的事情。

2004-06-09 10:56:55 杨锋 Delos
青润,有计划了吗?

2004-06-09 10:57:08    风
帮软件公司咨询?

2004-06-09 10:57:41 青润
现在有了一个近期计划,还在逐步推进。
和一些朋友讨论了很多,商业模式也考虑的比较完整了。但是,还不够,还需要继续深入。

2004-06-09 10:58:30 杨锋 Delos
恩,那市场分析部分怎么样了?

2004-06-09 10:59:29 青润
方法已经确定了,在寻找加盟的厂家。目前缺得是资金。一个自己开公司的朋友建议我自己投资,可是,我又没有钱。呵呵,问题比较严重。

2004-06-09 11:00:26 风语者
钱的问题我想应该是最好解决的一部分,就是在利益分配上要费些脑筋谈判

2004-06-09 11:01:10 青润
是呀。还涉及到今后参与的人员如何分配。如何获取项目。都是问题。毕竟前期会比较困难,可能很难获得资金。

2004-06-09 11:01:44 杨锋 Delos
对呀,不过我想如果是真的很有前途的想法和创易应该还是能找到风险投资,或者贷款等等。。

2004-06-09 11:01:47 风语者
你预算前期大概需要多少?

2004-06-09 11:02:32 青润
成立咨询公司,注册资金最少10万。关键在于项目,实际计算实际投入可能也差不多需要10万。

2004-06-09 11:03:14 杨锋 Delos
初期资金需求量?还有周转周期,成熟赢利时间大约有多长呢?

2004-06-09 11:03:33 风语者
你是以项目辅导为主,还是培训?

2004-06-09 11:03:59 青润
就是成熟盈利时间很难预计。这要看市场运作的情况了。
主要是以项目监理为前期,逐渐扩展咨询和培训。

2004-06-09 11:04:34    风
那你面向的是甲方了?

2004-06-09 11:04:36 青润
直接去做咨询,别人对你不够信任,所以,只有依靠资质来做监理,让用户信任了以后,才能启动咨询和培训业务。

2004-06-09 11:04:37 杨锋 Delos
哦,像现在很多学校搞的一些企业一样?

2004-06-09 11:04:39 风语者
监理?那就是做甲方的生意咯

2004-06-09 11:04:44 青润
是的。主要是帮助甲方做项目。

2004-06-09 11:05:06    风
但是你的咨询应该面向的乙方
难道不是提供解决方案?

2004-06-09 11:05:42 青润
不单单是乙方,也可以对甲方。
对乙方的是开发过程,对甲方的是企业信息化。

2004-06-09 11:06:14 风语者
说实话,我也认为这是一块大市场

2004-06-09 11:07:07    风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很难划清界限了。一方面你做乙方的技术顾问,一方面又做甲方的监理去考核乙方

2004-06-09 11:07:07 看雨
我一直是做定制软件的。做了怎么多公司,感觉上甲方的科技部门对项目的整个监管非常松散。大多数科技部门的老总的眼里只有2件事情:

领导着急了、领导没有着急

2004-06-09 11:07:07 青润
而且,我的咨询业务前期主要是针对电信行业。行业内的关系我全都有。缺得就是启动资金。

2004-06-09 11:07:28 看雨
因此对项目的控制或松或紧

2004-06-09 11:07:35 看雨
没有一个很好的进度

2004-06-09 11:07:50 青润
呵呵。这你不用担心。合同限制着。逐渐做。

2004-06-09 11:07:55 看雨
这种公司的确是需要监理

2004-06-09 11:08:01 青润
前期肯定是主要为甲方做事。

2004-06-09 11:08:41 风语者
10万应该不算多呀

2004-06-09 11:08:53 看雨
但是,一些大型企业一般都有固定的开发公司,而且这些公司的科技部门从很多方面都是对这些开发公司有着一定的依赖关系
作为开发公司,他们一定不希望有监理存在
这是阻力之一
其次,如果科技部门引用监理公司

2004-06-09 11:10:02 青润
所以,我可以促进甲方来引入监理。

2004-06-09 11:10:08 看雨
从某些角度上,大大削弱了他们自己的地位
这是阻力二

2004-06-09 11:10:41 风语者
电信行业项目都比较大,监理应该是大势所趋

2004-06-09 11:10:49 大佟
我们现在的项目,时间跨度将近2年,客户方+我们+监理公司,投入200多人。
封闭开发。

2004-06-09 11:11:17 青润
对,电信行业的项目也都是越来越大了。
而且,电信传统上就有监理的存在。所以,做起来,也是顺理成章的。

2004-06-09 11:12:23    风
监理也需要一定的资质和知名度,谁信得过谁啊?

2004-06-09 11:13:04 青润
呵呵,前期,我可以和电信下的监理公司合作,后期,如果做大了,他们也不能不依靠我们,毕竟,在技术和经验上,他们没有,只要有他们

的利益,他们就愿意做。
后面,我们也可以自己来获得资质。然后再其他行业开展起来。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