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与一个想要成立行业软件公司朋友的对话--转贴

2013年11月16日 ⁄ 综合 ⁄ 共 4144字 ⁄ 字号 评论关闭

与一个想要成立行业软件公司朋友的对话- -

                                                         转贴-http://qingrun.blogdriver.com/qingrun/347667.html

2004-09-30 21:19:58 179217174
晚上好,不知有空聊一会否
2004-09-30 21:20:19 皓月
你是CSDN上面青润吧
2004-09-30 21:22:57 青润
是的。有什么事情么?
 
2004-09-30 21:22:10 皓月
只是想问问你的公司组建情况如何了
2004-09-30 21:23:36 青润
我目前只能说还在筹建中。呵呵
 
2004-09-30 21:22:43 皓月
还有就是想请教一下,你面对这么多技术人员,如何去很好地组织他们
2004-09-30 21:23:19 皓月
因为我目前遇到类似的问题
2004-09-30 21:24:35 青润
呵呵,我现在的组织只是一个民间组织,大家是通过兴趣和利益联合起来的。
 
2004-09-30 21:23:22 皓月
有些困惑
2004-09-30 21:24:54 青润
如何组织,就要看各人的管理方式和个性了,所以,不能一概而论的。
 
2004-09-30 21:23:55 皓月
是的,这种组织方式与我现在想的方式可能有些不同
2004-09-30 21:24:12 皓月
在你,你如何去管理?
2004-09-30 21:24:27 皓月
当然这期间与一个人的个性确实有很大关系
2004-09-30 21:25:49 青润
而且,将来公司成立了,大部分人员在我这里也只是兼职,或者说,有事情才会联络,安排。和公司内的员工是有很大差异的。
 
2004-09-30 21:24:41 皓月
不知是否打扰
2004-09-30 21:25:02 皓月
是的
2004-09-30 21:25:10 皓月
软件不同于其它产品
2004-09-30 21:26:23 青润
呵呵,还好,没什么关系。
2004-09-30 21:25:19 皓月
其后续的服务是需要的
2004-09-30 21:26:38 青润
其实有60%是相同的,40%是不同的。
2004-09-30 21:25:51 皓月
是的
2004-09-30 21:27:40 青润
软件和其他产品的关系,只能借鉴,不可模仿。
2004-09-30 21:26:37 皓月
所以我在想,你的项目做完后,临时组织的团队即刻解散
2004-09-30 21:26:48 皓月
以后的维护如何保证
2004-09-30 21:26:56 皓月
当然
2004-09-30 21:28:28 青润
呵呵,具体的项目,会有具体的公司来承担,解散的只是他们临时雇佣的团队成员而已。
2004-09-30 21:27:30 皓月
若在你筹建期正好有个项目,你不会不去考虑以后的服务吧
2004-09-30 21:29:17 青润
项目会有具体的公司出面承担,我只是负责帮助组织人员,提供技术和外围环境。
2004-09-30 21:28:09 皓月
换句话说,若来找你们正好是个直接的消费者
2004-09-30 21:29:25 青润
所以,服务的问题是不会出现的。
2004-09-30 21:28:20 皓月
也就是说中间没有公司的情况下
2004-09-30 21:28:42 皓月
当然,有中间公司承担最好
2004-09-30 21:30:10 青润
不会没有公司的,比如最近又一个朋友提供的上海的一个制造业erp的项目,我就交给了一家公司来主要承担。
2004-09-30 21:29:23 皓月
哦,你这也是个办法
2004-09-30 21:30:49 青润
呵呵。
2004-09-30 21:29:43 皓月
可否给我一些建议
2004-09-30 21:31:16 青润
给你什么建议?我对您的情况并不了解的。
2004-09-30 21:30:05 皓月
我现在准备进入一个行业,做这方面的软件及市场推广工作
2004-09-30 21:30:35 皓月
但不能单靠我个人力量来做,我需要找些合作伙伴,而非员工
2004-09-30 21:32:09 青润
哦。那我需要了解您很多的内容才能给您建议,比如您的企业状况,员工情况,发展方向,所处行业,以及社会关系。不了解这些,我的建议就是谎言了。
2004-09-30 21:31:15 皓月
这些合作伙伴找来后,如何去分配其后的利益
2004-09-30 21:31:42 皓月
是这样,我现在也没什么公司,只是想自己做点什么
2004-09-30 21:32:06 皓月
觉得目前这个行业值得去做,且我觉得我有这个资源或能力去打开这个市场
2004-09-30 21:33:19 青润
关于其后的利益就需要多方进行协商了,这也不是我能给直接建议的,毕竟每一个人在其中的贡献是不同的,如何通盘考虑,就是其中主要承担者的责任了。
2004-09-30 21:33:40 青润
那就是说您是做市场,需要什么样的合作伙伴呢?
2004-09-30 21:32:51 皓月
技术方面的合作伙伴
2004-09-30 21:34:33 青润
呵呵,打算如何合作,还要看行业特性。
2004-09-30 21:33:43 皓月
怎么讲?
2004-09-30 21:33:54 皓月
行业特性与合作方式间有何区别?
2004-09-30 21:35:36 青润
行业特性强,壁垒高,技术难度大,自然技术承担者的份额要大,如果这三者都较低,那就需要另行考虑了。
2004-09-30 21:35:07 皓月
应该说目前来看有一定的壁垒
2004-09-30 21:35:31 皓月
技术难度倒不是太大
2004-09-30 21:36:49 青润
我对您的情况不了解,所以,我的建议大体上也就只有这么多了。
2004-09-30 21:37:23 皓月
非常感谢,我知道了
2004-09-30 21:39:04 青润
没关系。有需要的时候再联系。
2004-09-30 21:39:26 青润
也许你将来需要人帮你来找合作者,或者和合作者谈判。呵呵
2004-09-30 21:38:42 皓月
呵呵,可以找你再帮忙了:)
2004-09-30 21:39:13 皓月
对了,我还想请教一个问题
2004-09-30 21:40:38 青润
到您真正对这个方向确认了以后,也许我才会有能帮上忙的地方。
请讲。
2004-09-30 21:40:45 皓月
现在这个项目有个合作人,我已把需求方案提出来了,但我希望这个项目能在尽快完成,希望能加入另个的合作人,但发现似乎对方并不乐意这样,这种现象可能会是什么原因产生?
2004-09-30 21:41:58 皓月
现在困于进度与人之间的矛盾中:(
2004-09-30 21:43:15 青润
可能就是利益问题,对方没有看到最终的利益,或者您对利益的分摊不能打动对方。
2004-09-30 21:43:24 皓月
[?]
2004-09-30 21:46:09 青润
您可能需要人对整个项目做一个更完整的规划,我目前对您不是很了解,不知道您对软件业了解多少,要知道做软件是不能和其他行业比的,软件也最长久的是产品之后的服务,而不是产品,所以,真正的获益,一般都要在三五年以后,而不想盖楼房,一两年就可以收回所有的投入,并看到产出。
2004-09-30 21:45:45 皓月
自认为对软件业还算了解
2004-09-30 21:45:59 皓月
正是因为考虑到后期的服务,所以才觉得不好处理
2004-09-30 21:48:20 青润
呵呵,我觉得您需要找一个人做一个完整的咨询规划,而不是自己来想象,要知道,软件业的了解,和亲自做过是有着非常大的差异的。
2004-09-30 21:47:16 皓月
因为一个产品出来后,有个逐步被认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也是产品不断完善的过程,若人员的不稳定,都可能导致后续工作无法
2004-09-30 21:47:20 皓月
继续
2004-09-30 21:48:41 青润
是的。
2004-09-30 21:48:16 皓月
我原来一直在软件公司做技术支持工作的
2004-09-30 21:49:45 青润
哦。
2004-09-30 21:49:07 皓月
尽管没有参加过软件开发,因学这个专业,且对此很有兴趣,所以现在想的可能是太多了,太乱了
2004-09-30 21:50:47 青润
呵呵,您在这个行业做了多少年了
2004-09-30 21:49:42 皓月
4年
2004-09-30 21:52:26 青润
嗯,您做过软件企业的整体规划么?
2004-09-30 21:51:35 皓月
今年上半年也自己做了一段时间,感觉就是受到服务方面的影响
2004-09-30 21:53:11 青润
嗯。
 
2004-09-30 21:51:55 皓月
看过这方面的书
2004-09-30 21:52:11 皓月
对此很有兴趣
2004-09-30 21:52:38 皓月
但发现实际应用者认识不够,需要阶段性满足
2004-09-30 21:53:53 青润
您肯定没有做过完整的软件产品的规划,没有对软件产品的生存周期和特性做过通盘的考虑。不知道我说的是否正确。
2004-09-30 21:52:43 皓月
是的,没有
2004-09-30 21:54:35 青润
您缺的是这个,自然无法让技术人员非常认可您的想法。这就是您和技术人员之间的差异。
2004-09-30 21:54:15 皓月
在您看来,软件产品的生存周期受什么影响
2004-09-30 21:54:22 皓月
其特性又如何呢?
2004-09-30 21:54:30 皓月
这些对我目前有什么影响呢?
2004-09-30 21:54:41 皓月
我的问题有些多,不好意思
2004-09-30 21:56:33 青润
这要看具体的行业。我不能一概而论。
 
2004-09-30 21:56:05 皓月
从一般角度出发来讲呢?
2004-09-30 21:58:42 青润
这没有一般的角度,我认为,您需要找一个人做一次详细的系统性的咨询,而不是这样一个一个问,毕竟,我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逐个解答您的问题。
甚至,我已经知道您可能下面还要问哪些问题。
2004-09-30 21:58:42 皓月
好的,谢谢,打扰了
2004-09-30 22:00:13 青润
美关系,再见!
2004-09-30 21:59:42 皓月
再见
2004-09-30 22:00:25 皓月
国庆快乐!希望你公司筹建顺利
2004-09-30 22:03:11 青润
谢谢。同样祝你一切顺利。

抱歉!评论已关闭.